社群專訪-遊與雅:行旅與詩歌創作,吟唱成長社群

遊與雅:行旅與詩歌創作,吟唱成長社群
主持人:王降升老師
執行日期:102/11/8
地點:薈萃312教室

內容摘錄:
1.       社群運作方式
特過詩詞創作吟唱活動,以及行旅與詩歌連結而成立的社群,是由中文系五位教職員所組成,首次的運作由召集人王隆升老師將行旅中的所見,以詩詞創作,配合圖片的展現與社群成員分享。現場清鬆的互動,反應熱烈,透由隆升老師的作品而隨之神遊,王老師表示希望社群能以自由的方式達到成長的目的。日後每位成員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對主題遊與雅的分享,可以用詩句的字詞用法做討論,也以最近的熱門話題黃色小鴉創作詩一首,如詳:
黃袍鴨鴨戲池窪
湛湛波光弄物華
縱有風狂催影歇
明朝氣貫復新葩。
社群成員也同時做出了回應,最後以一首詩詞唱誦做為完美的END
2.       關於社群經費的運用建議
社群希望經費的項目設定更多元化,如有校外的活動,可否有交通費這一項的補助。考慮以詩詞的創作成果,運用印刷費的使用。
3.       社群活動的運作中所遇到的問題
社群討論的空間,因為有時需要使用投影機,目前仍就以中文系內的研究室為討論地點。著重在交流內容的質量。

活動剪影

圖文並茂的詩文
應社群成員要求,將兩首詩合併後比較



社教成員對詩詞的意見回應
神遊詩詞之美


清鬆自由的交流


與時並進的討論主題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