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成長社群專訪-開心農場D-Shool社群


開心農場D-School社群
主持人:陳成章老師
執行日期:102/11/8
地點:種子咖啡

內容摘錄:
1.    本學期社群討論重點
開心農場社群的延續上學期,成員以校內姐妹系的方式做課程相關的討論交流,希望結合各系的課程資源,進行溝通,延續上學期的討論內容,期許能夠更有效的進行整合,本學期將進一步討論跨系的合作策略方針。每次皆有討論議題的主題設定,此外,社群也成立了Face book的交流平台。
2.     關於社群經費的運用建議
社群成員對於社群活動發展費的運用,需要個案申請的行政程序繁重,而裹足不前。在基本運作費裡的一項「印刷費」較不合宜。因為社群的組成設立不是以讀書會的形式進行,所以不需要使用太多的印刷資源,反而是社群成員進行發言時的紀錄,需要事後的謄寫整理,所以在工讀的需求大過於印刷費,因此,社群基本費的設定,希望能調整的更合宜。
3.    社群活動的運作中所遇到的問題
建議社群的審查通知能夠有彈性的機制,例如已經持續進行的社群事先調查,下學期的運作是否持續,可以有不同的審查設定方式,讓社群的討論運作可以不因時間的侷限而中斷。

活動剪影


開心農場社群

交流與討論



社群設計的討論主題
交流與討論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