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典悅讀社群-專訪

佛典悅讀社群
主持人:釋大參老師
執行日期:102/10/
地點:薈萃312教室

內容摘錄:
1.          社群運作方式
「佛典悅讀社群」本學期新成立的社群,召集人是由佛學系釋大參老師,成員為佛學系與中文系,共5位老師所組成,以佛典義理探討與分享進行教學方法與教材交流為活動目的。社群針對每次的活動,由其一教師成員準備主題,進行分享與討論。專訪時本次的討論正好輪到胡建財老師,他以楞嚴經為主題,解析現代佛教的意涵,現今都結合科技媒體的宣傳,達到佛教生活化的人間佛教。現場成員針對內容做出回應,關於佛典版本選用的意義等等。
2.          社群運作中遇到的問題
目前已經進行第二次的聚會,大參老師表示,這個活動相當有意義,雖然成員們都在百忙之中參加,但是每位老師設計的主題分享都非常有收獲。因為教師們每次都必需使用投影設備做介紹,所以場地的選擇也因此受到侷限,再者,需要自行買便當,沒有工讀生的協助,時間會顯得更加的緊迫。

活動剪影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